秉烛游

【杜铁】Santa Doom圣诞末日

•梗来自漫画中老杜代替落入自己陷阱而受伤的圣诞老人派送礼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〈1〉

Latveria持续三日的大雪在平安夜前停息。

“这没什么,我打赌Victor von Doom甚至不知道圣诞礼物是什么……什么?不,毁灭博士当然不是外星人。”

Doom循着声音推开房门,映入眼帘的是Tony倚在书架边,正眉飞色舞地冲全息屏说着些什么。

继而是一片沉默。

“呃…或者你知道?”

当Tony匆忙朝那位或许远在美国的友人道晚安并切断通话时,Doom只是挑眉,并不答话。

〈2〉

在Tony认定圣诞节相关的糟糕玩笑事件已告一段落时,他与Doom迎来了更糟糕的一个。

他发誓自己只是离开房间十分钟,去取落在书房的母亲提前寄来的礼物——一整套圣诞老人的服装,白色绒球配上红色布料。

当他回到房间时,那里已经空无一人。

“行吧,也许毁灭博士的内心深处是一个别扭鬼,我也不会感到意外。”

窗外传来几声近乎粗鲁的嘶鸣,他扶着末日城堡的石壁向外俯视——

雪地上站着四只相当可疑的驯鹿。

〈3〉

介于有来自Asgard的雷霆之神降临的先例,眼前这个半个身子埋在雪窝中、正用目光同Doom对峙的白胡子老头自称“圣诞老人”也并非不可接受。

“而你仍罔顾警告,再一次闯入末日城堡” 许是出于恐吓作用,Doom穿着他自己那身盔甲,“你将面对……”

“劳驾,帮我取掉这个捕鼠夹!右脚上那个!”老头高叫着打断他。

Tony没能忍住笑。

几分钟后,三人坐在了会客厅中,而圣诞老人的右脚给绷带裹住了。

“我的脚趾全肿了。”

Doom极其礼貌地颔首,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。

“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?”

“我无法赶在天明前送完礼物!而这都是因为你和你的捕鼠夹,我曾向不少人说过毁灭博士有时是个相当不错的人,但至少今天不是!”

趁着对方抱怨的间隙,Tony困惑地出声:

“我假设你不是在工作开始前来Latveria散心?”

“我给所有在床头挂袜子的人送去礼物” 老头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。

“你在床头挂袜子了?!” Tony难以置信地瞪着Doom,而对方那张相当英俊的脸则仿佛被大雪凝上了冰。

赶在Doom彻底失去对怒火的控制前,圣诞老人飞快补充:

“也给那些身陷黑暗的人送去温暖。”

这是一句应当印在福利院或爱心基金宣传册上的话,但从某种意义上解答了Tony的困惑。

回忆与“毁灭博士”这个名号相关的种种事迹,他甚至再次笑出声——那可不是一般的“身陷黑暗”啊。

〈4〉

老头终于宣布:

“作为补偿,你,Dr Doom,应当替我完成今晚的工作。”

壁炉中发出木材燃烧时的哔剥声响,Doom默不作声地歪头,假装自己突然对那块火中的木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“太棒了!”

Tony叫起来,反手将一直抱在怀中的Amanda送来的圣诞帽扣在Doom头上,朝对方兴奋道:

“你一定不喜欢这个主意!”

〈5〉

正如圣诞老人所说——
毁灭博士有时是个相当不错的人。

尽管他对这个主意显露出相当大的抵触,并出于某种在Tony看来极其别扭的心理,在圣诞老人制服下穿上了骇人的、毁灭博士标志性的盔甲,四头无辜的驯鹿因此受到惊吓。

但没人能够指责他,世界各地入夜后的天空上的确划过了“Santa Doom”驾着雪橇的身影。

〈6〉

Tony Stark对驾着雪橇兜风十分满意——何况圣诞老人的雪橇的确能够飞行。

他从礼物堆中翻出了写着自己名字的那一份。

〈7〉

Victor von Doom收到了一只棕色的大兔子,作为圣诞礼物。

【END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•兔子来自真正入坑前百度推送强行推到首页的一篇文章,标题大致是“反派们不为人知的一面”,对一张老杜梦到兔子的图印象蛮深!(尽管当时还不怎么认识他

•看起来是应该在圣诞节发的…



评论(18)

热度(97)